琉璃夜星河

美杜莎x雅典娜(番外)

  你叫雅典娜,智慧女神,十二主神之一。


长年在神殿之上。


直到一日,神庙来了一个人。


美杜莎——刻托和福耳库斯的小女儿,一个肉体凡身。


不过——你的视线落在了美杜莎那张脸上。


长相妖异美艳,一双眼眸仿佛映着奥林匹斯山脉上最璀璨的星晨。


你突然嗤笑出声,要是赫拉在这里,说不定会让她去清洗牛棚。


不过她来这里做什么?要是敢挑战你的权威,你也不介意送她去清洗牛棚。


“尊贵的智慧之神,我为刻托和福耳库斯之女。”她恭敬地跪在下方,弯起脖颈。


“你来这做什么?”你看着对方低着头沉默不语便问道。


“我想……我想留在帕特农神庙。”她道。


你托着腮的手一顿,拿了下来。


“为何?”


“雅典娜大人是我最尊敬的神明,我想要终身侍奉您,哪怕只是在神庙当一个侍女,只要能常伴你左右,我也愿意。”


她眼神专注而认真,在你望向她时,却又蓦然低头。


“那便留下吧。”


“但一入帕特农神庙,需终身保持贞洁之身。”


“我会做到的。”美杜莎似乎迫不及待,用力地点头。


就这样她留了下来。


帕特农神庙的侍从很多,但是美杜莎永远都是最先到来的。


当奥林匹斯山上的第一缕阳光落在大殿上时,美杜莎往往带着最新鲜的橄榄枝和百合花编织成的花圈带在神像的头上。


“大人,我是如此的心悦你……”


往往在离开大殿门之际美杜莎会小声道。


她以为你没有听见,但其实你一直都知道。


在帕特农神庙发生的一切,怎么会逃离你的眼睛呢。


但是你并不在意。


毕竟美杜莎很漂亮不是嘛


只要她安分守己,不逾矩,你也不介意她对于你的爱恋。


事情转折发生在祭祀品上。


你的叔叔波塞冬因为临海之国对你献祭了五百头牛感到不满,跑到帕特农神庙找你兴师问罪。


你并不想搭理这个不靠谱的叔叔,但也不好直接打发。


波塞冬气冲冲而来,却在见到美杜莎时,怒气一扫而空,眼中闪过惊艳。


你皱起眉,内心莫名不舒服。


“美杜莎,你先下去,我与海皇有事商讨。”


“原来你叫美杜莎。”波塞冬抓住了她的手臂。


你的脸色顿时难看极了。


美杜莎见此连忙挣脱。


你快速站在二人之间,美杜莎慌忙逃窜。


看着波塞冬魂不守舍的样子,你内心涌上一股莫名的烦躁。


夜晚,不知为何你跑到了神庙后山的那条小溪旁。


你知道美杜莎晚上极喜欢在哪里洗漱。


当然刚到哪里你就后悔了。


但是美杜莎已经来了,你没办法这样堂而皇之走出去,只好躲在一旁。


怕特农神庙的月亮很亮,星光也是璀璨,你能清楚地看见美杜莎身体的纹络。


不知为啥,你觉醒有些干燥。


手骤然握紧,狼狈离开。


自那以后,你便经常躲着美杜莎。


“大人,大人,您在吗?”


又是一天,美杜莎唤你。


你没有开口。


“为什么不愿意在将目光给予我分毫。”美杜莎眼眸含泪,似在控诉。


“我是如此地爱您……”


你瞬间放弃倾听了。


该死地波塞冬又来了!


他为何老是如此地阴魂不散,还给美杜莎送海螺。


你攥紧了手。


“我亲爱的雅典娜,我和美杜莎是真心相爱的。”波塞冬走了过来对你说。


“海皇你是在说笑吗?美杜莎是我神庙的祭祀。”你冷声道。


“真心相爱?呵!”


“真的只是因为是祭祀的原因?”波塞冬反问道。


他的眼神似有深意:”别忘了你曾今许下的誓言,永远保持清白之身。”


“你现在是春心萌动了?”


你猛地抬头,眼神锐利。


波塞冬却大笑离开。


该死!


你眯起眼,已经想好了千百种方法要让波塞冬在众神面前出丑。


可是美杜莎……你心又沉了下去。


你去了大殿,却没想到看到了让你不顾形象暴怒的场景。


美杜莎被波塞冬压在了身下。


“你们在做什么?”你寒目看向两人。


我诅咒任何看向你眼睛的人都会变成石像!


你看向那双璀璨的星眸,一如初见那般明亮,只是此刻双眸含泪。


永远不得踏足帕特农神庙一步!


你失去了理智。


失去了身为智慧之神的一切理性。


美杜莎被你驱逐出境。


你本以为自己会恢复,变成以前那个高高在上的神明。


但是并未。


在睡梦中你眼中常见那双含泪的双眸。


自此神明不在需要睡眠。


“你不该这样对美杜莎,她喜欢的人你明明知道是谁。”波塞冬跑来对你道。


“你闭嘴。”你看向他的眼神充斥着寒意。


“你是智慧之神,你曾发誓要永远保持纯洁之身,我知道你不敢动心,但是你也不可以这样对美杜莎。”


你忍不住了,将波塞冬赶了出去。


美杜莎……


你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石像上干枯的橄榄枝花圈,眼神止不住地颤抖。


你去找了美杜莎。


去冥府找了冥王再造一具躯壳,一具和雅典娜毫无关系的躯壳,给予她一缕神魂,化为一个眼盲的小女孩,化名帕拉斯。


当你说出你的名字的时候,你看出美杜莎浑身颤抖着。


你知道她是认出你了。


你们将在这片昏暗之地永久在一起。


答应大家的视角,终于写好了。

评论(12)

热度(86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